最终他们都得偿所愿。

指路在置顶简历
 
 

【Feanorian】逐光者们

*是在写【白船】的时候出现的副产物,一点我对Feanorian和Feanor本人的理解。可能会提及写文时的构思,造成阅读不便深表歉意


 

宝钻里有很多情节,乍一听似乎没什么好说的,其实却都可以深究。

比如费老爷所有行为的深层动机;再比如说为什么Fingolfin非要在这个危机时刻刺激他兄长(莫非是因为他觉得Golfin不好听——);还有鹰熊救梅(我已经把金七的《星火》当作正传了);老五没有杀Eol但他抢亲还篡位(此精的三观与精灵社会的三观);老三与Huan的友谊的延续与破碎(维林诺老三vs.贝烈瑞安德老三);牙口在决定参与宝钻的时候都预见了什么(毕竟他是“最睿智的那个”);雨泪的大梅怎么能一迟迟了5天(到底为什么!!就算有人掣肘5天怎么看都太离谱了吧!!!毕竟一共就打了6天啊!!!),等等等等。

而在这篇里我想做的是探究Fëanorian们到底是为什么追随了Fëanor、以及是以一种什么心态追随的他。

我琢磨最多的就是大梅了,于是就从这里开始吧。

 



【Maedhros】

我脑中的大梅形象很大一部分受了小熊太太(Lantheo)的文和Himring太太那篇《西风四重奏》的影响,是温和而强大的样子。即便到了中州,到了Himring,经历了痛苦和创伤,他也依旧是那样。大梅可以进攻多瑞亚斯,发起第二次亲族相残,但在他的弟弟被Dior【】后,他仍到森林里去寻找Dior的双子。所以我觉得他从来都是理智的。痛苦却也坚定。

不过这篇文中的大梅呢,他还不是贝列瑞安德大梅、Himring大梅,而是Valinor大梅——是苦难与荣誉开始之初的那个大梅。一个——我也不晓得能不能这样说——尚不够深刻的大梅。

我总是把大梅被抓走的30年作为一个节点。因为如果一个人在经历了他的痛苦后变得性情大变,我觉着这是很好理解的。没有变化才会非常奇怪。

我也倾向于认为,Maedhros,起码是在前期,有他性格里天真与理想的部分。因为您看,虽然在王庭前他第一个追随他父亲许下誓言,并也加入了亲族相残,见证了Fëanor理智(我觉得是这样)的丧失与诺多族的绝望(宝钻原文的确提到了‘绝望’这个词)。但在这一切之后,大梅仍期待与Fingolfin家族成员的友谊,并且对此直言不讳。而在他得知Fëanor无意将他的友人接过来时,便毅然拒绝服从对方的命令。

他手上沾了血,也就明白了绝望与残忍的含义。大梅应当看得见登上前路的代价有多沉重,却仍在期望一些更明亮的东西。

——这多少听起来不像一个站在Maedhros这样位子上的人会有的样子。因为毕竟,他是个一个领袖、一位王族。

因此我认为,大梅的内心有光与希望,而在最开始的时候它们也没有抛弃他——芬巩的确来了,使他们的友谊得以延续。

最近开始思考与好奇,大梅在这个时期给自己的定位到底是什么呢——是把自己认定为应当遵从父亲的儿子、接受王命的太子;还是渴望功绩的战士、意气风发的领主;或者保护弟弟的兄长、忠诚可信的友人?在他决定跟随Fëanor的时候,他会想着自己可以在往后的征途中‘纠正’Fëanor的行为吗?

似乎没有文字记载Maedhros拔剑站在Fëanor身侧时,他的心态与动机时什么。是出于对父亲的遵从?但他之后又忤逆了费老爷。他接受了向Teleri拔剑,但拒绝烧船。如果只是把他这种前后不一致归结于他对小熊无比深厚的友谊,似乎未免过于轻率。我个人更倾向认为王庭上的大梅也被Fëanor的话所打动了,就像他的堂弟与堂妹那样,他也渴望着自己的领地与功绩。再加之他对自己家人的爱与对父亲的服从,使他成为了第一个拔剑站在Fëanor身侧的人。大梅对Teleri拔剑,为了在冲突中保护自己的族人,或是将这些牺牲视为某种必要。

当然解释似乎可以有很多种。

——我们也可以认为,Maedhros的追随是出于忠诚。而他之后忤逆Fëanor,更多的是不满于Fëanor向他隐瞒自己的计划(烧船)。Maedhros可能会因此感觉自己的忠诚受到了背叛:他们追随他被放逐,追随他立下誓言,追随他出奔,追随他拔剑——而Fëanor却不愿将自己的计划告知于他们,Fëanor却不全然信任他们。(二)

——又或者,那(拒绝烧船)代表大梅对Fëanor的‘容忍’在被慢慢磨灭。或许他们追随父亲仅是因为对他的爱,并愿意为这爱付出沉重的代价。但当Fëanor想要把更多的诺多子民与他的挚友抛弃在后——当Fëanor表现得进一步偏激而过度残忍——那时Maedhros便拒绝再听从于他。(三)

——又又或者,宝钻实在太美了,双圣树的也太美与太不可遗失了,以至于无需其他理由,Fëanor和他的儿子们就会用自己的一切去夺回它。其实也不是不可能,因为托老的确多次提到Silmaril的美是多么惊世骇俗,双树的光又有多么大的力量。因吾等凡人所见皆为凡物,便难以想象那种超凡脱俗的美,无法描述与体会,所以大家往往也就都忽略了它。但对于精灵们来说,或许它的确是极重要、极珍贵、是值得用一生来守护的,也未可知。(四)

——又又又有或者您说大梅曾非常抗拒天鹅港的抢船,但他还是违心的遵从了,不过在那之后他不想再退一步。(五)

这些我觉得这些都说得通。

很显然我在这篇文里选择了第一+第三种,并尝试融入二。毕竟,害,这个最好写嘛【。而且我觉着说得过去【x 

——如果您不赞成,就请把它当作我的第一个错误或私设吧x

不过关于大梅有一点我要声明,就是,我是真心实意地并不觉得大梅有犹疑过,对于自我的认同与定位,起码没有陷得很深。他非常快的就找到了自己第定位,找到了他的目标。没有迷失。因为您看,大梅在被从安格班救回来后恢复得那么快。而一个不坚定的人是不会有那么强烈的火焰的。我觉得他一向直到自己要做什么,无论是在黑暗里,还是于光明中。

 

我写Maedhros对着白船哀悼,对Teleri与他们的坚持表现出敬重与认同。我写他只说了一句“Beautiful”,因为大梅不是诗人,没有诗人的细腻与语言,能做的只是以他的方式给与他们尊重,作为战士与曾经的守护者,给与现在的守护者他所能给与的敬重。

 

我一直觉得即便经历了那么多,相比较于费老爷,托老对大梅还是挺好的【。起码在中前期是如此——他虽然被抓去了30年,但最终是那位被他‘抛弃’了的友人将他救了回来。他虽然失去了右手,但他左手的剑法变得更为精湛。他们输了星下,却也赢了荣耀。诺多间的相互yuàn恨,因他的举动得以化解,或至少是有所减缓。那时他有一个联盟,一群忠心耿耿的子民,有他的弟弟们与他的挚友,和一个未知但并不绝望的未来。

但是,诶草,我突然又觉得其实也挺残忍的。我选了一个内心存在希望与光的大梅,可他刚到中州,还未施展拳脚,就先失去父亲,自己也没抓了30年。而这30年是足以泯灭希望的。30年的痛苦与无助,是足以让人失去一切的。而您再看宝钻里的大梅,他的确也未再停止过看守Angban——无论在来到中州前他曾期望过什么,不管他的确还拥有什么,在他回归以后,他便只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看守北方了,而不再奢求更多。

诶呦,我日,对不起各位我要爆粗口了。我怎么就管不住脑子非要自己给自己喂刀…本来还能嗑到几毛钱的兄弟情,可现在…..

快,哪位深知宝钻的朋友,请快来驳斥我这个半吊子两句,让我相信其实事实不是这样的…

 

 

 

【Maglor】

文里我让二梅叫了一声Nelyo,一定没人知道为此我到底有多兴奋x 

土拨鼠尖叫.jpg 

别问,问就是我神经过敏x没见过世面干啥都新鲜x

不过说到对大梅的称呼就顺道插播一点…我重看宝钻,发现里安城似乎不仅住着诺多还住了好多凡雅,其中包括双方的王室。所以我思来想去,觉着大梅可能不能被称作“提里安城的王长孙”,或至少不会是唯一一个——

但,按你胃,我不管,我就是想那样去形容他(摆出sǐ不悔改的欠揍嘴脸.jpg【x

(——见缝插针地苏大梅就是我O2的本职工作!!!【x)

 

言归正传。关于二梅到底是什么样的,这的确是个很好的问题…我坐在这想了又想,发现其实二梅的出场也挺少的。直接提到的地方似乎就是他是诺多族最好的乐手,他和大梅一起参加芬熊的重聚之宴,大小Gelion河之间曾有一个豁口以他命名,而骤火的时候那块危险的地段陷落了,Maglor与大梅会师,此后便一直住在Himring,直到泪雨爆发,Maglor鲨了叛徒,之后Fëanor的儿子们如秋叶般四散飘零。

再后来他出场,就是最众所周知的不愿发起第三次亲族相残,收养Elwing的双子,以及他在见到宝钻升空后感到的释然(或至少是安慰)。当然还有最后的最后,宝钻的故事从他手里落下帷幕。

所以二伯的前期基本就是空白的——或者至少我不记得了……【x

有一些大家都干了的事——早年费家游历阿门洲,之后费诺里安追随费老爷被放逐,誓言,鲨亲,烧船…这些二梅都有参与其中——但这大部分并不能成为提供他的个人性格的证据,反而变成了值得推敲和解释的地方。

所以这个诺多真的好难搞啊??

我能做的只有从他的后期反推他前期的性格会是什么样。(不过这也意味着很多时候我给不出证据,有的只有脑洞和模糊的印象,因此大概也只能把这些内容划进私设的范畴。叹气.jpg)

我倾向于认为第一次亲鲨和烧船时期是二梅最为心软或是残忍的时候。因为那时他们还都未曾亲历战争。没有战火将他的心淬硬,也没有苦痛告诉他悲恸是什么含义。然后我选择了前者,因为我选择相信他并未自愿参与到那些残忍的事情中去。

而中期的二梅是坚毅的温和,到了后期又多出了疲惫与更多妥协。温和是固有选项,我想这个应该没什么异议,而坚毅来自他的领地——Maglor’s Gap真的是个无险可聚的超级危险地带,而二梅自己守在那里,直面Angban的威胁,若无坚毅与能力是必定办不到的。至于后期…我觉得宝钻里的描述已经足够明显了——他犹豫,他痛苦,他不愿,但他做了。

我把二梅写成善感但又内心强大的样子。他敢去直面Fëanor,向他问出心里的问题。后来他没去,不是因为他怕了,而是他已经知道答案了。更甚者,他敢深入思考他们行为的意义,面对那些自己做下的罪恶与残忍。

我总觉得二梅和大梅如果比惨未必能分伯仲。理由是二梅的心显然比大梅软——这可能是因为他本就是个温柔的人并且没被在肉体上折磨过——然后这心软本身就成了一种折磨。大梅的目标一直很明确,反应也很利落,没有什么犹疑或是自我质疑的地方。反观二梅的话,觉得他似乎总在犹豫,并与自己的良心相斗。

似乎没见二梅在那些重要的转折点上做出过什么重要的决定与行动来。从费老爷过世到日月升起的这段时间里大梅被抓走了30年,而Feanorian们也沉默了30年。那个时候费家领导权理应被自然传到了二梅手上,但这30年间Feanorian似乎只有等待。如果这是Maglor有意为之的结果——没有贸然行动固然是理性的作用,但似乎也能说明他有偏于保守的倾向。

(——但如果您说费家的其他儿子并不认同于Maglor的领导,并在他们之间产生了争执,因此导致无为,我觉得也是很有可能的。毕竟有谁规定了弟弟必须遵从任何一个兄长?他们遵从大梅,这很有可能,毕竟“长兄”似乎在哪都是比较特别的存在,他们要成为领袖,继承王位,成为家主。而大梅似乎也一向表现得很有领导力,是那种服众的类型。

但二梅嘛…我觉得很难说。

其实二梅在我脑内的形象一直在坚定威严与细腻又瞻前顾后间左右横跳。倒不是说他柔弱,而是他可能顾虑的会比较多,而他弟弟们多是直脾气。所以如果他们不听他的,他们间有很多冲突,以至于‘无作为’成了长期僵持后双方妥协下的产物,我觉得也有不无可能。)

所以我认为在面对这些重大的转折与抉择的时候他会有更多的疑虑。

Maglor拥有作为诗人特有的、对痛苦的敏感,对‘命运’的‘洞察’,以及更强的共情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大梅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位子,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而二梅不行——不是说大梅没怜悯心、也不是说Maglor的觉悟就比他的兄弟们差——从上面的分析您也能看出我并无此意——而是他毕竟是诗人。

毕竟他为什么创造出诺多兰提?

我之前看书,见诗人里尔克曾在信中提到“一件艺术品是好的,只要他是从必要里产生的”,这个我非常认同。真正好的作品都产生于‘必要’。如果你不写也能活下去,那你写它干嘛?尤其是诺多兰提这样的诗,看看它的内容就知道那一定是充满痛苦的文字。谁会真的爱创作痛苦呢?必定是因为他需要把这些痛苦唱出来,把他们都放在诗歌里面,这样他自己才能继续走下去。

诗歌都是为自己而创造的。

当然我不觉得这个时候Maglor创造出的就是诺多兰提。因为对于诺多兰提而讲,现在的二梅大概还太年轻了。但我确信Maglor的确会在此刻创造一首歌。或许它后来成了诺多兰提的一部分吧。谁知道呢。

(还有各位不要误会,我真的没什么文学素养。里尔克、叶芝、歌德、柯勒律正和莎士比亚是我说得上名的全部外国诗人了,其中有四个人我没看过,看过的那一个还没看懂。w。)

 

不过话又说回来,刚多林的陷落和未完成的传说我都没开始看,因为太忙了,听说里面有个神经兮兮的二梅天天喊着“宝钻是我们的”…??感觉要真是如此,我脑内的二梅可能要被颠覆了…【x 其实已经有另一个奇奇怪怪的新影子在我脑内慢慢成型了,但不到最后一刻我还不想接受那个可能…我不管,没看就是没有,就让我再自欺一会吧【x

 

 

 

【再插播两个抢船】

第一个是关于白船的。其实有一点我总觉得说不通,就是Teleri这么一群水手,除了艺术品一般的天鹅船以外就真的没别的船了吗??看维基似乎说天鹅船被Teleri们视为无价的珍宝,平时都停在港口里。就很奇怪。那你们拿什么出海啊??总不能天天开着艺术品出海,一不小心磕了碰了岂不是要心疼死【x。而如果有可以出海的普通船,我觉着借了也没什么大不了啊,反正我看诺多也不像会开船的样子,雇几个船员捎大家过海之后再把船开回来不就完事了吗x 多皆大欢喜x

而我能想出的解释非常少——费老爷当时可能过于仇恨上头,要不就是Olwe太理想太善良【x 毕竟Olwe当时想把诺多们劝回去。可是听过费老爷的话后应该很容易感受到他和维拉之间是多么剑拔弩张吧?那么大仇哪是随随便便就能劝下来的,而且往往越劝越浇油…再说作为邻居,我觉着Olwe应该也多少知晓Noldor王室间那些不和谐的气氛。他怎么也是个王诶,就算Valinor再怎么和谐无争,也因该有一些基本的常识吧?在这个时候还指望大家都和和气气并且听劝可真是想太多了。所以最终本来可以解决的问题一路滑向了误解的深渊。


第二个是我自己的常识性不足导致的文内漏洞。神呐,这也太难了,谁能告诉我像这样抢完船之后到底要做什么具体事宜啊?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描写背景,用哪个动词,在哪个位置,他们抢船的进程到底有多快,以及程度如何。是完全占领了港口,还是抢到船就跑。总之每次一到硬核的地方我就卒了。按道理来讲应该更接近于后者,毕竟他们应该没时间消耗。从Olwe的表现来看应该不是所有Teleri都加入了战斗,也就是说Teleri随时可能会有增援。但…因为不想就这么全剧终所以我尽可能的模糊了背景与时间,希望看起来不是太不靠谱吧x

 

 

 

【老三】

二梅和老三的对话是真·难倒我了。前面写得都一路顺畅,然后到了老三就卡了。感觉那么点话自己写了一整天。我是真想不出来他们会怎么说话…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知道一二在面对三四五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也完全不知道他们间是个什么态度。于是我就写了我想看的,并开始私设满天飞x

最开始的时候我总觉着老三是个暴脾气。但后来想了想或许他或许只是的是比较幼稚(…?)是那种有仇必报还无理取闹的类型。看看他们在北上的路上都干了什么?又看看他们是怎么把自己命作没的。

其实我特想知道在鲨亲的时候Huan是什么感受。就如Feanorian为什么追随Fëanor值得被推敲,我觉着Huan为什么在亲鲨中追随老三也值得被推敲,因为我相信Huan在亲鲨中是会保护老三的,也就是说它也会因此而做出伤害Teleri族的事情来。

宝钻曾提到的、被明明确确认定为‘抉择’的时刻一共有三个:帮露仙逃跑、离开纳国与最终倒戈,而前两次他的选择继续追随自己的主人。

书里说他的追随源自忠诚,但他为什么会忠诚呢?仅仅是因为他被他的旧主人欧罗米送给了老三吗?如果Huan到最后也没有离开老三,并从未帮助过贝露,那到可以如此解释,并且再总结一个‘愚忠’就完事了。但显然,Huan一点也不愚忠,它是有自己的准则的。

如果假定在每次面对类似境遇的时候Huan都会做出相似的抉择,即追随他认为更正义的那一方,那老三在Valinor时一定是个特别好的人吧?他一定得是个特别好的人,才会被Orome赠礼,才会得到Huan的忠诚。

所以,三er啊,你后来咋就变了呢??爱情(色)使人(令)冲昏(智)头脑(昏)???

 

 

 

【老四】

暴躁老四。

本来想说暴躁就完事了,但想了想哈烈斯,觉得还应该有点别的。所以大概是个直脾气吧?什么都写在脸上。爱也好恨也罢,轻蔑或是敬重,他都表达的很直白。对同族、矮人、对人类,都是这样。这样的老四说不定还挺好相处的…?

不过就是,老四啊老四,您少说两句不好吗??你知道你把你哥多少盟友都说没了吗你个倒霉孩子x

 

 

 

【五】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这种感觉,老五是费诺里安中除了大梅外最客观理性的那个。大概可能是因为老五他没鲨Eol,这是他不同于费老爷的克制,再加上他和老三能把纳国jià空,这种需要运筹帷幄的事干得这么出色(?)理性也不会太差。什么您说为什么理智没老三的份?对不起,老三在我脑内是精分患者,大部分时间没有理智可言【双语草x 

但事实证明感觉经常会出错。我还曾以为卡四也是理性主义者呢,毕竟理财理得不错(?),直到最近重看了宝钻第13章才发现自己错得离谱——那就是个半秒没看住立马上房揭瓦的主。其实从宝钻第16章和19章,大概可以得出两人(三五)脾气大概差不多暴躁(怎么一个两个都脾气暴躁不愧是你们爹的儿子),而16章表明他也在意他的家人与友人。

所以我觉着老五可能是被我ooc最严重的那个吧。

但我的私心总希望我有写出老五有一种对自己的压抑感——压制自己的情绪,将发生的一切断定为他们必须去做的、无对错之分的事情。总得来说我觉着所有人都憋着一种冲突,一方面是誓言、父亲和复仇,另一方面是自己的良知与所有他们可能会做下的、丑恶的事。

我把老五写成了觉悟最高的那个。他毕竟和费老爷最像。

 

以及不管Feanorian们最终变成了什么样子,面临过多少比天鹅港更艰难与痛苦的事情,第一次亲族相残总会是最特别、冲击力也最大的一个,那毕竟是他们第一动手。在此之前他们遇见的最黑暗的事是Finwe的sǐ。

当然啦这些都是我的私设。不管那时到底发生了什么,Feanorian们都很好的度过了,并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与‘使命’,继而在Arda的史诗里写下属于自己与Noldor族的一笔。

 

说来真的很生气,我在写文的时候本把老五要说的话都想好了,但写完前面突然就忘了。死活想不起来。不止是具体词语,连要表达什么都忘了。我的天到底怎么能忘得那么快那么全啊??说是瞬间失忆也不为过,我怀疑有什么东西偷走了我脑内的蛋白质【x

 

在老五这再顺便插一点摊牌。关于摊牌在Valinor的事也真的好少啊,就不知道他的年龄,也不知道他在天鹅港事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而且他没有立下誓言。感觉这个也值得推敲一下,他没立誓固然有他自己的意志在,但似乎也说明没有任何人强迫于他做任何事,也就是说其实费老爷家里其实还挺自由的,大家都凭自己的自由意识跟随。

有时候又会想,是不是老五阻了止或至少是没有要求儿子跟随他们发下誓言呢?——出于保护、爱或是别的什么缘故,他不想让儿子分享与他们一样沉重的命运。

当然细想似乎又有好多可能性,但我没肝继续写下去了…x

 

 

 

【六七】

老六老七的话,可能因为他们最小,而且曾有一个版本中老七想回家,所以就总觉得他们还是孩子【x 在前期就真的只是跟随父兄们的决定,无需多虑,做就是了。至于后期…因为宝钻里他们出现的真的太少了,我毫无记忆,一度以为他们就是托老拿来凑数的【x 后来听说第三次亲族相残似乎是六七主导的,还“哇哦”了一下,但除此以外也没什么概念了。

所以关于他俩几乎都是私设。似乎唯一可以提供参考的就是那个弃用的烧子版本(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去这里 看看),它曾提老六的因惊恐而苍白的面色,还有老七曾想返回Valinor的愿望。或许我们可以从中瞥见一点他们的性格。我让双子在这篇文里尽可能吻合烧子篇的那个双子,但也不知道做得够不够好。

老六老七都是很好的猎手,所以我就默认他们也会处理伤口了。就当是必要的猎手生存技能…?

不知道最后双梅养双子的时候,会不会在见到双子时想到他们的双胞胎弟弟。

 

 

 

【Fëanor】

现在让我说一下费老爷吧。

对,是的,感觉理应会出现的父子对话被我给水掉了——呃,好吧,其实是从一开始就没想写。

嘿嘿。【x

 

书里说他抢船一部分是出于担心。而我他担忧得非常有理由。毕竟费老爷被流放在外十年,从政坛上消失十年,而他弟弟掌政了十年。他的民望没有芬熊高是很正常的,而他不信任芬熊也很正常——毕竟对方都改名FinweNolofinwe了。费老爷能一下子把诺多们召唤起来已经非常牛啤了,有所担忧才是最正常的表现。不过还是我之前说过的借船的事,我总觉得如果是心平气和的交涉,他们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毕竟Teleri应该也不会是那么死脑筋的吧???)所以费老爷在那个时候应该要比平常冲动得多…毕竟费老爷您可是大演说家啊!看看您在天鹅港都说来些什么?激动得连因地制宜都忘了,您用说服诺多的那套用在情况背景完全不同的泰勒瑞身上是闹哪出啊??——【再次因言辞不敬被暴打

而且费老爷似乎一直以来都多多少少有点疯——我是说,比较率性而为。他一直在失去,也一直在企图把什么东西永远抓在手上。以至于他总是看起来有些失去理智,甚至鲁莽…哦不我没有那个意思费老爷当然是【世界宇宙无敌第一】咱们有话好好说您先把刀放下…x

我一向认为Fëanor是那种感性型选手。并且有一个很强大的人格。而在他身上最令人难过的无莫过于他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

费老爷真的很惨,真的,为什么他就那么惨?全阿门洲的精都在活在无忧无虑的欢乐中,唯有他失去了自己的母亲。他爱自己的父亲,他只剩下父亲了,却又突然出现一个凡雅,然后是4个新的半血手足和他争夺他父亲的爱。之后又双极为突然的,他失去了自己的父亲和他最真爱的宝物——那唯一看起来不会离他而去的、将被保存至永恒的光辉。

那些他所疯狂追求的东西都被不可抗的力从他身边夺走了。而他又把他仅存的那些当作赌注投入了一场无望的征程,并终是把他们都失去了。

真的,费老爷的爱实在太绝望了。以至于,tmmd,我写到这都被他惨得写不下去了。看着这个诺多我就难受得几乎吃不下饭。

也因此无论费老爷做什么我都能理解——不是说他值得被原谅,我第一个不原谅他,看看他一个人的不理理智都给多少人带来了无尽的痛苦——但的确值得被理解。

以及我怀疑费老爷到最后可能真的有点疯了。虽然宝钻里并没有使用,但我们还是看一眼那个烧子的设定。因为,虽然它被放弃了,但从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托老的塑造Fëanor时的意图。他似乎知道他烧的第一艘船里有他最小的那个儿子…

不管了,按你胃,在费老爷这是真·我的眼泪不值钱,再次给您现场表演如何造出一条安都因河。

 

 

 

以上就是小(?)作文的全部了。

如果您不同意我的看法,便可以将上文统统看作我错误而缺乏思考的私设——或是和我来一场言辞温和的讨论,两者都是十分欢迎的。但我拒绝争吵,不不不那真的不行…因为我觉着大家都保持自己的看法是挺好的一件事。我无意说服别人或认为自己说得就是事实…我只是想说,我对费家的想法就是这样了,他们大多数来自我自己的想法,也有一部分是看了别人的感想后所产生的新认识(尤其是关于费老爷大部分,他们和阿巴太太在诸王志中所说的有莫大的关系),在此分享给愿意一看的各位。其中很可能有轻率和思虑不周的部分,我为此呈以歉意,并请求诸位原谅。

最后,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朋友,我爱你们,谢谢你们看我繁琐冗长又拙略的文字,也谢谢你们的耐心与对宝钻的爱…我感激涕零到痛哭流涕qwq


21 Sep 2020
 
评论(15)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